大旗号
科技 娱乐 汽车 财经 数码 时尚 旅游 美文 美食 其它

汽车新材料的机遇与挑战,尽在 2024 广州国际汽车轻量化技术及车用材料展览会

华南汽车技术圈 2024-01-19

汽车发展史上,其形态、结构、性能的演进都展现着材料构成的变化,而今,整车减重、车载电池快充、绿色环保等硬核要求,对汽车产业的新材料应用带来新一轮的增长潜能。2023年以来,有超过20个省市出台汽车领域的刺激政策,我国汽车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汽车新材料领域迎来机遇与挑战。需要注意的是,汽车新材料行业的发展需要整车产业链共同攻克难题,与材料产业链协力解决相关产品的关键性能,为汽车产业发展赋能。

当前,高强度钢、铝合金、镁合金和碳纤维复合材料被视为主要的车身使用材料,近年来频频出镜的全碳纤维构成的概念车获得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尚需时日。但我国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加工及终端零部件产品的生产工艺有落伍之忧,快速量产技术方面进展缓慢。

汽车领域的新材料应用更好助推汽车产品的降碳减排,一方面,对于处于汽车产业链上游的材料企业而言,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从源头和生产加工过程中减少碳排放,降低高能耗;另一方面,天然材料制成的汽车零部件的使用比重逐渐增大。

此外,轻量化、复合材料使用、电动化等要素的推进过程中,粘结剂的使用并未减少,使用量较大的车用胶黏剂是易被忽略的突破点,其自主可控同样是汽车企业与新材料企业的机遇之一。

在此背景下,2024广州国际汽车轻量化技术及车用材料展览会将于2024年5月15日-17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举办,聚焦关于各种先进汽车材料及汽车轻量化的解决方案,如汽车轻量化金属与非金属材料、轻量化部件、设计、焊接等,与智能底盘技术展、新能源汽车技术展、汽车电子技术展、自动驾驶技术展、汽车测试测量技术展等联袂呈现;届时将汇集全球500多家领先参展商向广大汽车工程师展示先进的轻量化技术及汽车材料产品;同时组委会邀请诸如广汽、日产、丰田、本田、比亚迪、特斯拉、小鹏、蔚来、理想、东风、长安、上汽、吉利、长城、奇瑞、通用、奔驰、宝马 、大众、一汽、博世、大陆、宁德时代、电装、德赛西威等汽车OEM厂商及Tier 1 & 2 供应商的上万名采购、技术工程师汇聚一堂,参加本次展会能够帮您迅速扩展业务。

AUTO TECH 2024华南展--欢迎业界同仁踊跃报名参展,广告席位和展位还有少量在售,预订从速。可联系组委会索取参展合同及展位平面图!参展咨询:李经理 132 6539 6437(同微信)/ 参观咨询:杨女士131 7886 7606(微信号:wxy_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