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旗号
科技 娱乐 汽车 财经 数码 时尚 旅游 美文 美食 其它

新疆举办新能源博览会:重点发展清洁电力与储能氢能等产业

国际展览EXPO 2024-01-15

1月7日,新疆昌吉州的招商引资对接活动举行,旨在将该州风电、光伏装备制造产品推广至全疆,为新能源供需双方搭建互利共赢的桥梁。现场100多家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参会,举行了品牌产品项目签约和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项目签约,总计22个。

随着新疆的新能源和关联产业发展,上下游的紧密交流与合作成为新疆能源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依托新疆发改委《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及关联产业协同发展的通知》等相关政策,新疆将于2024年8月30-9月1日在乌鲁木齐举办新能源与关联产业博览会。届时,将邀请全疆的发改和工信部门、能源集团、电力公司等到场参观洽谈,参加论坛会议活动。

图为昌吉州展位

新疆新能源与关联产业博览会是新疆重点开展清洁电力、绿色电能替代、储能、氢能等关键产业举办的大型能源产业盛会,也是新疆唯一一个以清洁能源为主题的能源类展会。展会分为新能源发电、电力系统维护、智能电网与电力技术、储能、氢能和节能电气装备等版块。

核心专业观众一直是能源类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会效果是否优秀的评判标志。本届博览会将通过自治区和兵团各级相关单位,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参观参会,参加论坛。

依托发改部门,将积极邀请电力、石油等各类能源产业相关单位到场;依托工信部门,将积极邀请化工单位、全疆工业园区、能耗企业到场;依托国资部门,将积极邀请全疆各相关国有企事业到场;依托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积极邀请各公共服务机构到场,通过各部门联合邀请,共同推进新疆的能源产业发展。

图为展会现场

国网、国电投、华能、华电、中石油、中石化等各单位也将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到场,参观展商展台、参加会议活动、洽谈合作与采购等。

博览会同期还举办各类对接活动,包括项目对接会、技术研讨会等,举办储能、氢能和清洁电力分论坛,邀请院士、部委专家、行业专家和企业等从各方面开展研究讨论,为新疆的新能源与关联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新疆能源产业发展。

用实力彰显魅力!2024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高峰论坛6月合肥再出发
  食品检测市场需求的增加、政府的支持和食品检测技术的创新,使得食品检测行业的发展前景一片广阔。为激发行业广大精英的从业荣誉感和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其聪明才智,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和产品的创新升级,也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检测

2024-01-10